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离留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4 点击次数:355

各位同学:

寒假将至,请及时关注并完成以下工作安排:

一、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12023-2024学年寒假从114日(星期)起,至224日(星期六)止。

  2225日(星期日)为学生报到、注册时间。

二、离留返校登记

请于112日(周)中午12:00前通过“My Leave寒假离校登记”应用(https://xmuxg.xmu.edu.cn/xmu/app/179)完成离校、留校相关信息登记,确保填写的信息完整、准确。

1)离校:指在122日(与断电时间保持一致)前离校且217日之后返校的学生,需填写“离校时间”和“返校时间”;此类学生不需要集中安排住宿。

2)半程留校:指在122-217日仅有部分时间在校的学生,需填写“留校开始时间”“留校截止时间”和“返校时间”,其中留校时间为多次且不连续的学生的“留校开始时间”填写第一阶段留校的时间、“留校截止时间”填写最后阶段的留校截止时间并在备注中说明;此类学生需集中安排住宿。

3)全程留校:指寒假期间均在校的学生;此类学生需集中安排住宿。

注意:留校学生自122日起集中住宿安排,对非集中住宿宿舍统一断电。未登记的同学将视为全程离校,届时宿舍将断电,后续问题自行解决。

三、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安排

留校本科学生将安排集中住宿,集中住宿宿舍每间至少安排两人住宿;硕士生视情况安排集中宿舍,同一楼层至少安排两人住宿;博士研究生和海外学生不安排集中住宿122-217日期间,对没有在“My Leave寒假离校登记”应用(https://xmuxg.xmu.edu.cn/xmu/app/179)中登记集中安排住宿的宿舍,实行统一断电后勤水电管理部门不再单独为提前回校学生开通宿舍电源

四、返校注册

按校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注册时间为2024225日,对在返校当日未到校且未请假或未办理任何手续等“无故未返校”的学生,学校将予以通报。

五、安全提醒

(1)离校(寝)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离校应关闭宿舍、水源、电源,不在宿舍、不存放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打扫好宿舍、不存放易腐烂变质物品;离开宿舍时注意锁好门窗,不存放贵重物品。

  (2)留校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劣质插座、劣质充电器,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包括热得快、电热毯、大功率取暖器等。

  (3)谨防网络诈骗。不要轻信“转账汇款”、“中奖”、“航班取消、改签退票”、“网购退款”、“涉嫌刑事案件”等各类诈骗短信和电话。网络购物购票时,要选择正规的官方网站。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慎扫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寒假离校的同学,注意旅途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提高警惕和防诈骗意识,谨防被骗。希望各位同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好一个安全美好的校园环境,也祝愿各位同学假期愉快!年快乐,安康!

 


                                    医学院学生工作

      2024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