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7日上午9:30,由厦门大学医学院主办,厦门大学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厦门大学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厦门大学第四届校园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于翔安校区五号楼A208报告厅拉开帷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钟,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余丹、陈竞萌老师,医学院辅导员鲍小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厦门大学校园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面向厦门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的300多名同学参与。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有三支团队成功晋级,进入决赛的比拼。

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急救理论知识的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在必答环节中,选手们几乎不假思索地做出回答,失误极少;而抢答环节更是题题必争,十分激烈。第二轮以情景操作题的方式进行技能操作的比拼,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技能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融入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急情况中,选手的技能和临场应变的能力都得到了考验与提升。操作技能考核结束后,评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各组选手在急救操作中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指导与点评,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提出了一些建议。经过激烈角逐,专业组的“zmx全队和非专业组的要认真学CPR分别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急救锦鲤队选什么都队获得二等奖,对对队有分必拿队获得三等奖。同时,通过雨课堂参与观众答题环节的王晶晶同学获得最佳观众未来可期奖。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届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的举办,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与掌握急救知识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面对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并对基本急救知识在校园内的广泛普及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厦门大学医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