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申办2021-2022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各位同学:

我校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贷款的申办工作即将启动。为做好本学年度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不因学费问题影响学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方式

学生从学工系统(https://xmuxg.xmu.edu.cn/xmu/app/341)登录“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办”子系统进行线上申请;分管辅导员审核通过后统一提交学校审核。

同时,学生线下准备相应纸质材料,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二、申请人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预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

4.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5.本年度未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生源地和校园地助学贷款只能二选一)

三、贷款金额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财教〔2021164号),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人民币,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的申请金额不超过16000元人民币。国家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首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可按照上述额度申请贷款。如果此前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且有提升贷款金额需求的在校学生,可申请提额(参照新办理要求重新提交申办材料)

四、申办材料及具体要求

申请人应向所在单位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经学生本人填写的《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可根据需要修改申请贷款的金额,本科生申贷金额最高为12000//人,研究生最高为16000//人。

2.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

3.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学生证(照片面)应复印在A4纸内。

新生可提交入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4.经学生本人填写并签字确认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5.老生需提供上一学年成绩单,成绩单需为事务大厅自助打印版,若上一学年成绩有三门以上(含三门)课程不及格者,可能无法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五、日程安排

1.线上申请:

申报自本通知发布时间始,至202110224时止

2.线下提交申办材料。

学生完成线上信息填报并提交完整材料,并于104交给林老师审核(爱礼楼214办公室)

3.线下签约:经银行审核获准申请的学生与银行签订贷款协议,将在后期发布具体通知。

4.银行放款:助学贷款将优先用于学生学费、住宿费缴交,剩余金额打入学生个人一卡通挂钩的银行卡。学费、住宿费不重复缴费。

六、其他要求

各单位应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的详细情况,确保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对特殊困难学生应予以重点关注,要创造条件,确保他们顺利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做到应贷尽贷。

 

中国银行联系人:杨经理,2573790

医学院负责人:林老师,2186786


   附件1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申请表.doc



厦门大学医学院  

9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