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第二届实验技能分享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8 点击次数:10

    1214日晚,厦门大学第二届实验技能分享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医学院爱礼楼104成功举办。疫情影响下,此次比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各学院参赛队伍的亲友团和学生观众们也能远距离加油助威和学习技能。


    本次实验技能分享大赛由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厦门大学医学院主办,厦门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并由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厦门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大赛邀请到厦门大学药学院许定瑜老师、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朱瑞老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马欢欢老师、厦门大学医学院许洋老师和谢彦贞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初赛的较量,来自厦门大学医学与生命学部的12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他们包括来自医学院的唐希远、许愿、王静致远、吕国辉、李欣欣、张慧茹、朱艺钒、高云带队的8支队伍,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腾明磊、郑丽彬带队的2支队伍以及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刘书麟、刘冰带队的2支队伍。

    12支队伍在决赛时被分为ABC三组进行展示,由五位评委老师根据各队伍的内容、讲解、互动等综合评价及打分,按照初赛成绩*20%+决赛成绩*80%后按照分数进行排名。

 

    经过紧张和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本次比赛的获胜团队!

 


实验技能是生物医学学术类研究生不可或缺的看家本领,是科研顺利推进必不可少的助力器。实验技能展风采,实验安全记心间,此次大赛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科研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还能积极调动创新创造能力、增强实践能力和实验室安全意识。

本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离不开评委老师客观评价并悉心指导,参赛选手充分准备并积极解答,学生观众认真观看并踊跃参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维持比赛的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希望能借此比赛在分享和竞技中促进医学与生命学部全体师生共同进步!今年荣耀闪耀定格,我们第三届比赛不见不散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