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次数:10

     20221116日中午,厦门大学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爱礼楼104顺利召开。会议由辅导员许洋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会议。同时为了促进家校联动,增强育人合力,本次会议邀请了2020级本科生家长进行线上参会,有近200位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本次年级大会。

    大会涵盖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其他安全、考试诚信、学业规划五个主题。会议伊始,许洋强调每日健康打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也是保障大家安全健康的重要基础,督促同学们每日按时健康打卡。接着许洋强调了核酸检测的必要性,提醒大家非必要不离厦,离厦须提前报备并有必要理由,嘱咐大家尽量减少在厦校外活动,做到工作、学习、生活轨迹相对固定,同时对线上未返校的同学强调未经同意,不得提前返校。

    接下来许洋对同学们进行了宿舍安全教育,督促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调宿舍不得出租出借,不得留宿异性,不得在宿舍抽烟、使用明火、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电动车及充电池不得进宿舍等。在其他安全方面,许洋主要强调了防溺水、交通安全和谨防诈骗等,叮嘱同学们牢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八字真言。

    之后是考试诚信和学业规划问题,考试诚信方面许洋再三强调严禁考试作弊,告诫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并展示了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以往的考试作弊处分案例,提醒同学们引以为戒,诚信考试。学业规划方面,许洋从升学、就业、出国出境、自主创业等四个方向建议大家从自身实际出发,立足当下,提前规划未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大家都可以早早行动起来。

    会议最后,许洋分发了同学们两年前写给自己的信,拆信后,又建议大家为毕业前夕的自己再写一封信,呼吁大家拒绝摆烂思想,不负当下时光,提前规划未来,扬帆追逐梦想。本次年级大会不仅为全体学生吹响奋斗的号角,也在家长群体中引起热烈的反响,不少家长反映此次大会恰逢其时,对督促学生思考规划后大学时代的学习生活意义重大。本次年级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早做规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王静致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