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次数:10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大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防教育的重要性,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1113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召开国防安全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辅导员杨艳苗首先带领大一新生共同观看军事宣传片。中国军队的国际形象宣传片《PLA》展示了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抗疫合作、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多维反映了“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让同学们感受到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接着,辅导员给同学们普及的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对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已经成为事关国家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和国防安全的重大问题。最后,辅导员根据2022年征兵宣传手册、征兵宣传片,结合我校所属辖区的征兵政策、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国家对复原退伍军人的安置规定、对违法的行为进行法律责任追究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校学生参军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此次国防安全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于国防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只有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军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才能保证祖国的日益强大,才能保证人民安定的生活。

(文:刘莹 图:张乘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