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次数:10

7月21日,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厦医青志”团队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希济泰”团队斩获高教主赛道银奖。我院学子用实力阐释了勇于开拓,敢拼敢赢的创新精神。

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备赛过程中,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两支参赛队伍不断打磨,团队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充分发挥个人所长,齐心协力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展现了团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协作精神。最终,凭借过硬的项目核心优势和决赛时出色的答辩表现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佳绩。

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热度持续攀升,今年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再创新高,全省244所学校的76万名师生、近20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分别比上届大赛增加20万人和4.8万个项目。经过校赛选拔、省赛网评,最终确定147个高教主赛道项目、6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132个职教赛道暨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项目、35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和20个萌芽赛道项目进入决赛。创新是人类进步的永恒主题,创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敢闯,我会闯!近年来,我院不断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大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创新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开放协同平台等方面下功夫,为培养富有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不懈努力。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今年九月份在重庆举行。我院“厦医青志”团队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国赛备赛阶段。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国赛中能够继续勇夺桂冠、再创辉煌。

项目一

项目名称:厦医青志——老年骨质疏松症精准化“3+1”预防医疗项目

项目负责人:林嘉玟

团队成员:林嘉玟、张锐、陈依菱、赵雪柔、常海洋、田伊迪、党予泽、李詹颖、向纹烨、陈禹成、龚福深、郑怡萱、段颖、陈漳鑫

指导老师:许洋、王坤钟、鲍小佳、钟杰、郑俊艺

项目二

项目名称:希济泰—PDO精准用药指导先行者

项目负责人:郑怡萱

团队成员:郑怡萱、甘致蕙、陈诺、陈权欣、王雨彤、杨淑婷、关傲、陈艺婷、潘东屿、孙守祥、李晓倩、杨佳欣

指导老师:曾凡伟、刘李春、许洋、郑俊艺、王坤钟

(文/赖文锂 图/厦医青志、希济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