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2年“十一”假期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次数:277

亲爱的同学们:

“十一”国庆节是我国法定假日,根据学校安排,“十一”国庆节放假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2022年10月3日,共3天。请同学们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宿舍用电要规范,避免火灾。十一期间天气比较干燥,宿舍人员相对较少,禁止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电炊器具一律不得使用,禁止在学生宿舍内进行烹饪等饮食活动;禁止私拉电线;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严禁使用明火,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2.严防偷抢骗。十一期间校园内留校同学之间来往相对频繁。各位在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特别是中午、晚上休息时注意关好门、窗,在自习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外出时关好门窗,上自习、体育锻炼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私人物品随意丢放,以免遗失。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贪图小便宜,陌生链接不要随便点,不要轻易透露验证码,转账前务必核实对方身份。

3.切记安全第一。在学习之余,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无论在校还是在外,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产生意外;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购买二手商品,学会辨别,防止购买赃物;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注意保持宿舍文明环境;生病之后及时去医院,以免耽误病情。

4.遵守网络文明。通畅的校园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

5.校内证卡莫外借。广大师生应遵循学校规定,禁止外借、出租校园卡等校内证件,不要带陌生人入校,不要留宿校外人员。

6.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求助。如发现行骗或者行踪可疑者等紧急情况,应及时向宿舍管理员、辅导员、保卫处及其他各部门报告,采取有效措施遏止不法侵害行为的发生。

7.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要服从学校、学院的统一安排和管理。尽量不串门、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坚持落实每日健康填报制度,在厦期间出行时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固定轨迹。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的县(市、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厦,需要向学院申请报备,返厦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分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学校停课放假时间为10月1日-3日,请大家注意放假时间,按时返校上课。祝愿同学们度过快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医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年9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