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厦门大学“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2 点击次数:228


78日晚,厦门大学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总决赛在建南大会堂顺利开讲。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等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顾问及有关负责人,校基层党建联络员,组织办/党建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医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精心打磨参赛作品,2支参赛队伍成功入围总决赛,荣获优秀组织奖。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林佳琳的作品《好样的,中国青年医生!》和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江钰荧、杨丰泽及2021级本科生陈茹晴共同创作的作品《医者仁心,护健康中国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两个三等奖!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来自医学院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林佳琳从抗击疫情的角度出发,讲述了无数青年医生们在一次次与天使比爱心,与死神拼速度中的义无反顾,字字铿锵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陈茹晴、江钰荧、杨丰泽则以为线,讲述了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先生、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护士张楠、厦门大学医学院自强哥朱茂述校友立志献身医学、践行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的故事,鼓励广大医学生向优秀的医学前辈学习,为实现并守护健康中国梦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党课教育有声有色,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党的建设永无止境,党员教育未有穷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像党课开讲啦大赛这类的活动将不断展现新的精彩,持续教育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将激励医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院 江钰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