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团共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次数:336


528日下午,医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团共建暨医学院第一期“急救技能进社区”主题活动,医学院翔安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囊萤星火党样板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五星团支部等近百名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在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和临床技能中心同时开展。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守护和谐健康校园

首先,两院党员师生在临床技能中心开展急救技能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郭晓玲和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彦贞出席活动并致开场词。医学院翔安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姝为在座的同学们讲解心脏骤停基础医学知识,通过学习心脏骤停的症状及其对于生命健康的危害和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的意义,同学们对于学习急救技能的热情进一步高涨。为保证培训质量和秩序,活动采取了专人分批分组培训。先由主讲人员医学院张欣和刘曦同学利用情景剧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便携除颤仪器使用的示范操作,医学院辅导员谢彦贞为大家演示了患者发生心脏骤停初时濒死叹息样呼吸的情景。

示范操作后,培训组开展了集体答疑时间,大家纷纷举手提问。答疑结束后培训组负责人刘曦组织在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进行了分组,分别指派医学院临床专业志愿者对在场参训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大家学习劲头十足,学习氛围浓厚。

在后面的自愿考核环节中,马院同学在开设的五条考核通道排满了长队,考核组成员也严格按照临床技能项目考核表评分。绝大部分同学通过认真学习急救技能并通过考核,最终获得了急救技能培训的合格证书。

跨专业党团共建拓思路 互学互鉴共提升

医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师生在完成急救技能培训后,在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同举办了“诚以修身,信以立德”的主题党团建设交流活动。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两院的党员师生代表在集体观看结束后踊跃发言,大家表示会牢记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嘱托,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吴葳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诚信反应力挑战”,该挑战为大家设置了不同的情境,测试大家的诚信反应力,参与师生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诚信反应力都有了更深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囊萤星火党样板党支部章温玲和20级硕士五星团支部李路静分别作了党团支部工作汇报,用丰富和专业的党团建设知识为医学院的同学在党团建设方面带来了新的思考和体验,使大家认识到现有党团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提高的途径。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两院党团支部之间关于党团建设、急救技能等各自专业领域的交流,激励两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医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