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医学院第85期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次数:1248


1212日中午,医学院第85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爱礼楼103会议室展开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本次会议由带队老师郑俊艺主持,医学院本期党校学习班全体成员参与讨论。

本期党校学习班的学员覆盖了本硕博共25名学生,会议围绕“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主题进行讨论学习。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热情洋溢。

2020级博士生王婉冰表示,践行初心使命应该将追求个人理想抱负和奉献祖国伟大事业结合在一起,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才能在寻梦、追梦和圆梦的过程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医学生,在疫情当下应当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当不怕困难,锐意进取,勇于攻关科研难题。当代青年肩负时代重任,要一心一意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本科生王文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学习上和同学们共享学习资料,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生活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乐于助人,热心志愿服务;工作上尽职尽责,积极向党组织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需求,无私奉献。

2020级本科生严晶雯认为,日常生活中我们应注重“输入”和“输出”两个方面的行为。“输入”就是对自我的提升,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和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思想修养,提高理论知识水平;“输出”就是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身边人响应号召,共同行动。就我们个人来说,对整个民族产生影响是困难的,但如果每个人能够不断提升自我,从而带动身边的人,我们的党组织将会有更强大的战斗力。

小组讨论后,带队老师郑俊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自身的感悟。他号召同学们不仅要肩负起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更要担当起身为医者的使命。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助力健康中国梦。

通过小组讨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理解与感悟,深刻理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行动方向,对今后的道路和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医学院 都文睿 黄鸿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