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主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次数:2452



1211日中午,医学院组织第85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学习小组全体成员于爱礼楼103会议室开展学习讨论。会议由带队老师郑俊艺主持。

本期党校学习班的学员覆盖了本硕博共25名学生,大家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声此起彼伏。

2018级本科生张琳涵认为端正入党动机要建立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基础上,在新媒体发展迅速的时代,有很多途径和方式对马克思理论进行学习,学习强国、哔哩哔哩、知乎都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分享的视频、文章等。此外,理论还需结合实践,身处人民群众之中,才能更立体化、全面化地了解社会结构,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知识。

2020级硕士生李甲楠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从革命先辈的不懈奋斗、理论探索与自身建设这三个方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史是凝聚了历史革命者的汗水与智慧的结晶。端正入党动机应以史为鉴,要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领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史为鉴,继承光荣传统,发挥优良作风,永葆忠诚之心。

2020级硕士生李思结合专业及个人经历分享感悟,在临床一线学习工作,他看到了一位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果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那就会产生一种强烈靠近党的欲望,进而自己也会提出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榜样的力量坚定了他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

最后,带队老师郑俊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送给学员们八个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星空”指的是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地”指的是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就要努力学习,熟练掌握理论知识,锻炼实践动手能力。他希望学员们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小组讨论,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信念,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树立了争做榜样的目标,对今后的方向和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医学院 黄鸿飞 都文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