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医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次数:1472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个项目、956万人参赛。由于疫情影响,我校项目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参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多轮激烈角逐,我院创业团队博复康项目凭借其优异的专业素养和绝佳的团队合作精神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用实力诠释出厦门大学医学院的风采,最终在国赛中获得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银奖的好成绩。

在线上决赛期间,周大旺副校长亲临赛场,看望慰问了我院参赛团队,并给予了亲切指导。

厦门大学医学院历来以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科创竞赛为契机,推动以赛促教,整合多方资源,凝聚育人合力,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高层次现代医学人才,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博复康——肿瘤类器官个性化药敏检测

    项目负责人:曾凡伟

    团队成员:曾凡伟、闫毓龙、梁晶晶、郑怡萱、甘致蕙、 牛瑶、曾婕、杨佳欣、许剑豪、方名丽、刘佳桐、郭田田、魏乐夫、郭安澜、郭浩

    指导老师:刘李春、许洋、许温洁、方晨亮

    项目简介:“博复康”旨在将治疗癌症的PDO(即患者的类组织器官培养技术)科研技术成果落地,通过将患者肿瘤细胞在体外进行三维培养,建立患者体外替身,进而进行药物测试和筛选,辅助医生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用药方案,从而进一步提高肿瘤用药的准确性和治疗效率。在大赛中,博复康展示了在肿瘤类器官培养方面具备的三大技术特点与优势:一是独特的肿瘤类器官培养配方,建模成功率高;二是原代肿瘤类器官建模技术,7-15天内完成项目并出具报告;三是系统的药物评价体系,用药准确率高。

    【延伸阅读】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China College Students' 'Internet+'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Competition)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许多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在大赛集中亮相,项目成长持续带动新经济发展,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为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大平台。


(医学院 严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