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医学院翔安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医疗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次数:1063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医学院翔安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师生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

6月18日,医学院翔安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开展医疗志愿服务。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支部党员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引导、毕业生体检、门诊导诊等工作中。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在支委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前往疫苗接种处、接种疫苗信息填写处,引导群众仔细填写个人信息和知情同意书,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及时、准确地进行疫苗接种。同时,支部党员在医院门诊大厅以及各科室分诊台进行志愿服务,主动给与患者帮助,引导患者挂号、候诊检查,缓解了就诊压力。部分党员在体检中心引导和帮助我校2021届毕业生们进行毕业体检工作,协助开展血压、身高体重的测量。

本次志愿服务中,支部党员亮明身份、微笑服务、积极作为,累计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


(医学院翔安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