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获得厦门大学第五届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次数:1220

4月20日下午,第五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召开。会上,学校公布了厦门大学第五届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表彰名单。其中,我院在品牌学业竞赛、优秀学业竞赛项目、优秀大创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先进工作者等5类奖项均获得学校表彰。

由医学院承办的厦门大学校园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获得校级品牌学业竞赛荣誉称号;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肖楠负责的大创项目(文磊指导)、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张星颖负责的大创项目(马永慧指导)等2个大创项目被评为厦门大学优秀大创项目;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马朦惠等14名同学组队参加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郑红花等6人指导)获得厦门大学2020年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学生学业竞赛奖三等奖;石松林副教授、毛宇彬副教授被评为厦门大学2020年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随后举行的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中,进行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红旅小分队授旗仪式,医学院被授予“健康中国小分队”。接下来,医学院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科特色,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做出切实贡献。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将“新医科”理念融入本科生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师生参与大创和科创竞赛的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参加国内外学业竞赛成绩斐然。医学院将继续着力打造本科生早期科研训练平台和学业竞赛平台,把人才培养改革落到实处,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文)李丹 许洋

                              (审) 王坤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