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2020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本科生)
发布时间:2020-03-07 点击次数:3369

各位本科生:

2020年校庆期间将评选颁发“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等校级奖学金,现将各项奖学金评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奖学金的项目、奖励名额、奖励金额及奖励对象

本次将评选的校级奖学金分为面向全校评选的奖学金(18项)、定向奖学金(1项)两大类。

具体奖励名额、奖励金额及奖励对象见附件1。

二、各类奖学金申报名额的分配办法

(一)面向全校评选的各类奖学金

1.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的申报名额

全校本科生(各6名,共18名):医学院可申报1名(仅为推荐名额)

2.其他面向全校评选的各类奖学金的申报名额

医学院具体申报名额见附件2。

(二)定向奖学金

陈掌谔奖学金医学院可申报7名

三、奖学金评审要求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奖学金评审要求

1.申报校级奖学金的本科生的事迹材料须面向所在班级全体同学提前公布,班级同学进行民主评议,并填写《厦门大学申报校级奖学金(本科生)班级民主评议表》,报学院备案;

2.学院严格按照名额分配情况确定各项奖学金的具体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在本单位网站和公告栏公示3个工作日。

(二)各班级需要报送的材料及要求

1.各班级需要提交的材料及要求见附件3,所有申请表、汇总表及志愿工时证明等可从附件6下载;

2.电子版材料请于3月10日17点前发送至邮箱lindy@stu.xmu.edu.cn

3.请各班级负责人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评审和报送,逾期恕不催报。提交的申报材料不全的不再催补,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四、各类奖学金的评审办法

1.本科生参评的奖学金评审按《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本科生)评审暂行管理办法》(厦大学〔2011〕42号)执行申报三大奖的同学需报送在学期间所有事迹材料,申报其他校级奖学金的同学只需报送往前三个学期的事迹材料,即从2019年2月至2020年1月。

2.各项奖学金的申报条件除按以上评审办法中规定的评奖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所申请奖学金的评审办法中规定的评审条件。部分校级奖学金奖项中有限制性条件见附件4。

3. 各项奖学金的评审办法见附件5。对于在评审阶段或评审后发现不符合评选条件的,将直接取消相关候选人的参评资格。

五、关于2020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中若干问题的说明

1.获得过2019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2019年国家奖学金、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本科生不能参评本次校级奖学金(文庆、本栋、亚南三大奖除外)。

2.获得本次校级奖学金的本科生不能参评2020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和2020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但是可以参评2020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3.凡已获得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的本科生,原则上不再参评这三项奖学金;

4.申报学生按照表格的要求和范本填写各项内容,尤其是申请三大奖的同学,评奖委员会委员将通过审核候选人所提交的材料后投票产生三大奖的获奖名单。学生申请三大奖的事迹材料包含该生在校期间所有综合表现,所列事迹必须附带相应的有公章的证明,并且按照事迹的重要程度排序,无证明的或者不按要求填写的事迹将从汇总材料中予以删除;

5.参评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的候选人落选之后仍可以参评其他校级奖学金。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三大奖落选候选人是否参评其他校级奖学金。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因学生尚未返校,学生相关申报材料以电子版材料为主,学生务必保证申报材料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2.班级进行评审推荐时,班级民主评议等部分程序可通过线上进行。

3. 成绩排名为参评时前三个学期的排名,即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学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学生处通知链接

1. 关于2020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

https://xsc.xmu.edu.cn/2020/0306/c3084a396133/page.htm

2. 关于2020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中若干问题的说明

https://xsc.xmu.edu.cn/2020/0306/c3084a396135/page.htm

 

附件1:厦门大学2020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项目、奖励对象.doc

附件2:厦门大学2020年度校庆期间各项奖学金分配情况表(本科生).xlsx

附件3:厦门大学医学院2020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各项奖学金需提交的材料及要求.xls

附件4:厦门大学2020年校庆期间各项校级奖学金中有限制性条件的奖项汇总表.xls

附件5:厦门大学2019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各项奖学金评审办法.rar

附件6:厦门大学2020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申报表、汇总表等材料.rar


联系人:许温洁

电话:0592-2185435

   

  医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年3月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