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双一流”——2018级护理班理论团课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次数:425

54日晚7点半,2018级护理班团支部于爱礼楼114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双一流”的理论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该班团支书佘晶蓉主持。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之后,同学们又重温了入团誓词,誓言声声回荡在不大的教室里,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余音久久不息。团委副书记王骥洲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讲话,对班级同学提出了未来的要求和期待。继而,周梦浩同学发表团旗下演讲,简述了五四运动的情况以及这一百年来的情况和当代医学生应当做的事情,她还为大家加油打气,争做新时代的强者。在政治理论学习中,两位同学简述了全国两会和“七五事件”的报道,并就此发出了自己的感慨并呼吁青年人担起时代重任,更加进步,奏响时代最强音。

  


接下来的青年大学习大讨论环节中,班级同学通过讨论对团支书提出的四个问题做出了回答,团支书随机抽选了几人的回答念给大家听。我们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视频,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当代青年人的无限期许,感人至深,督促我们新时代青年人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最后的自主内容环节中,团支书为我们准备了六个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关的短视频,并就每个视频的内容提出了六个小问题,班里同学被分成了几支队伍进行抢答,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青年人的活力。团支书还收集了每一位同学对本次团课的评价和建议,以便改进以后的团课。

  


本次的理论团课学习到此便画上了句点,但我们青年人对于党团理论的学习永远不会停止。让我们紧跟党的步伐,为建功新时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医学院  和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