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次数:571


11月21日晚,医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在爱礼楼104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中、基础部专业教师周宇、口腔系王瑞、学院办公室巫慧娟、科研办陈彬彬、团委辅导员、各实践队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践中心学生负责人顾兆荷作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报告。她以详实的数据全面介绍了今年社会实践的参与度、立项数、内容、形式、宣传等情况。医学院今年共有75支团队开展实践活动。经过初审,来自本硕博的12支实践队进入最终的成果展示。各实践队依次登台,结合内容丰富的PPT和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示丰硕的实践成果。“天路行”实践队四度进藏,医疗帮扶谱写藏汉深情;天下为公青囊书实践队走访“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宣传医学健康知识;MBBS留学生实践队返回印度,走访医院,拜访校友,宣传厦大,增强爱华爱校情感;“翔安港澳联盟”实践队深入港澳,走进中小学,弘扬中医文化;博士团研究肠道菌群,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各实践队发挥专业优势,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竖起厦大医学旗帜,不断增强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感。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刘莉颖作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医学学子围绕精准扶贫、健康中国等主题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高度评价了他们在深入乡村、扎根基层、造福社会、服务国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鼓励更多的同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发挥专业优势,在社会大课堂中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自己,增长才干。

据悉,2018年暑期,医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组建75支团队,千余名师生奔赴全国各地,走出国门。精心组织,成果丰硕,2名学生获评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强国一代新青年”,2支实践队入围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行动等。


(医学院 和越 邱超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