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3 点击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决定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

二、活动时间

202313

、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征文内容

   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的人生路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时代变革,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感悟,传递青年声音,彰显青春力量。征文内容主要包括:

1.“用心悟”的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理论、重大历史任务、重大战略部署,立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专业所学研究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你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

2.“细心看”的故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深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生活条件的改善、脱贫攻坚的胜利、全面小康的实现等等一系列砥砺奋斗的故事振奋人心,幸福生活的故事不绝于耳。讲述你在这一过程中细心看(听)到的真实故事。

3.“专心做”的坚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一份平凡岗位的奋斗,才能汇聚成时代进步的洪流。专心做好每一项平凡的工作,便是一件不凡的事业成就。讲述你在这一过程中自己或他人专心坚守的青年责任。

   4.其他类型。可围绕征文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进行自由选材。

四、征文要求

1.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围绕主题,题目自拟,行文流畅,深刻生动,严禁抄袭、剽窃他人文章。

3.理论类文章,字数在3000字为宜(不含注释),引文应注明出处。文章应为作者自创,符合学术规范,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其他类型文章,字数在2000字至2500字为宜。文体不限,以记叙文为主注明指导教师。鼓励配图(须做好备注),情感真挚,文字生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五、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设置奖金。

六、投稿方式

3517:00前完成投稿将征文WORD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yz21@xmu.edu.cn,并在标题中注明征文+专业年级+姓名字样投稿作品将择优汇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