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医学院举办选调生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次数:107

为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选调生政策,2022925下午两点半,由医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办的“选调生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讲座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此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占群丽担任主讲嘉宾,参加2022山西定向选调考试,现任职于山西省医保局的厦门大学医学院2019内科学硕士研究生梁晶晶担任特邀嘉宾,总计共五十多名同学参加讲座。

占群丽首先介绍了基层就业项目等相关知识,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为国为民不懈奋斗。她从选调生是什么、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的区别、定向选调生是什么等主题详细阐述了各省招录政策及岗位安排、录取情况、毕业生现状、考试时间、考试内容、备考安排、基层就业工作时间、培训安排、选调生故事、学校政策等。占群丽寄语毕业生,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很重要,不追求最大的麦穗,做一个幸福的拾穗者。梁晶晶结合自身的定向选调经历,从考前准备、笔试、面试、工作情况为大家分享了定向选调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

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就选调政策、选调岗位等踊跃提问,并得到一一答复。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选调生等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各环节有了基本的掌握,相信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能做出更清晰和明确的选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