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为战“疫”胜利而奋斗----医学院眼科所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次数:233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厦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全院青年师生的思考。医学院眼科所研究生党支部于318日下午16点召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姜楠: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给了我们这群尚未进入医院工作的医学生很大的鼓舞。通过这次战役,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时代浪潮扑面而来,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医疗系统后备军的我们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要继续在自己研究课题攻坚克难,在临床实践中磨练技术。作为党员遇到困难,冲锋在前。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吴涵:在国难来临时,国家和民族非常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术、冷静的判断力的医护冲锋者,而这些专业的医护知识和镇定冷静的态度是从年轻时就不断积累、磨练、沉淀下来的,只要年轻人愿意冲锋在前,就会激励更多的人去战斗,国家和民族就充满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们的回信,是对前线“90后”工作状态和青春风采的肯定,也是对所有“90后”乃至所有青年医护人员和医学生们的鼓舞,让所有人更加坚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能担大任的!

医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杨怡然:习近平总书记向来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医学生党员,更要向先进模范看齐,从自身做起,奉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医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吴洁丽:青年党员,是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青年一代党员,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回溯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一代又一代青年党员前赴后继的光辉形象烛照千秋,雷锋、李向群、何祥美…。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使命,这群援鄂医疗队的党员让我门感动。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一定学习好本专业知识,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绵薄之力。

医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刘彦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本次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处处有90后党员的身影,他们是此次抗疫胜利的基石!小时候,90后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长大后,我们是祖国建设发展的主要力量!无论我们身处何处,都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许普生:青年是祖国的希望,青年党员更应担负起职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止勉励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全体“90后”党员,也激励全国所有的“90后”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心。身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应向在抗“疫”前线奋战的白衣卫士学习,尽自己所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美丽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医学院眼科所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18级硕士研究生 金梦怡:战“疫”以来,我们党支部一直有参与官微的诸多宣传报道,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支部部分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志愿活动,全体党员心怀家国,踊跃参与厦门大学“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募捐活动,每一种线上或线下的抗疫活动都是青年党员发光发热的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对我们青年人莫大的肯定和鼓励。很荣幸我也是一名“90后”的青年党员,我必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医学院眼科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博士研究生 鲍筱蕊:曾经备受争议的90后,在这次疫情中却勇敢担当重任。与众多前辈一起在最危险最恐慌的时候义无反顾告别父母亲人,逆行冲向最危险的地方。面对肆无忌惮的病毒,冷酷陌生的工作环境,所有人生理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却依然兢兢业业,恪守职责不敢放松。前辈们用一言一行为我们用心诠释"医生"这两个字的职责,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话与鼓励更让我们了解到这个职业的伟大,和身为未来医生的责任之大。成长的道路上还会有更多艰难,我们要以众多前辈为榜样,铭记他们的付出与风险,更加坚定信心,有朝一日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用扎实的本领和无畏的决心冲锋再前!

这封回信中的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经过认真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需用读书积蓄力量,锻炼过硬本领,争做一名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将青春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眼科所研究生党支部  金梦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