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点击次数:6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23日,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依托网络思想政治与信息化工作基础,以网络线上为主要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学习活动。

在支部书记许温洁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材料。许温洁老师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接受党性锻炼,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会上,支部全体同志就“面对疫情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作用”展开讨论。学生党员任婧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是一名医学生,应当善于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辨明是非,不信谣、不传谣。林曼滢同志认为,“大学生党员要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不偏听偏信网络上关于疫情的谣言,做到出门戴口罩,平时讲卫生,勤洗手,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张奥同志从三个方面提出学生党员应在疫情阶段做到“三制止”:看到亲属朋友散播谣言、看到疑似煽动公众情绪言论、看到违反社区政府防疫规定行为,应及时制止。冯兰同志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看到一缕又一缕的光芒,映射在世界的东方。那是在国家领导人正确指导下显示出的中国效率,是医疗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是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支持与坚持。”陈明翼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防治的工作中,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与指示,时刻做好前往一线的准备。同时也要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与素养,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及时制止谣言的传播,向周围的亲戚朋友普及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不怨天尤人,坚守初心,在党、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看待疫情,做好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平安学院的守护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许温洁 张奥)


Top